八珍

#莫凡# #叶莫# #坑#
#孙翔# #文州# #大坑#

白阳 · 番外 Chapter 1

@写爽就end 手机圈不到我就意思意思

呵呵这是一篇比正文还要长多了的番外呵!呵!呵!呵!

我就是觉得我被骗了是怎么回事???

和猫宝一起开的脑洞,私设一大把。

我都没脸标叶莫TAG…………



-白阳 · 番外 Chapter 1-

莫凡从来没想过他和白阳会有什么交集,直到高二下学期的时候他们成为了同桌。

“莫凡,刚刚那道题你听懂了吗?我对英语还真是有些苦手啊。”

“莫凡,你这一题错了哦,用韦达定律试试?”

“莫凡,你中午也不回家吃饭?一起去吃吧怎么样?我知道后门的一家粉店很不错。”

“莫凡,周末一起去图书馆吧。”

“莫凡,巧克力酱沾到脸上了哦,等等我来吧……好了。”

“莫凡,我又长高了三厘米,哈哈,你要加油啦。”

“莫凡,给你的,早餐奶。”

“莫凡,对我笑一个吧?”

“这么说可能会让莫凡困扰,但是就让我自私这么一次吧——莫凡,我喜欢你。”

莫凡靠在一棵树旁,塞着耳机,震耳的音乐隔绝了他和外界的联系,将他孤立在喧嚣之外。他沉默地望着马路对面熙熙攘攘的人群,跋山涉水穿过一个又一个障碍,他的目光辛苦的落在了白阳身上。

白阳穿着一套白色的运动装,背着深蓝色的单肩包,高挑的个子在人群中颇为出众,两个女生围上了他似乎在说什么,争先恐后眉飞色舞的样子让莫凡都能假想到她们尖锐的嘈杂的声音,莫凡的眉头皱了起来,而白阳则是很好脾气的听着她们说完话,然后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,摆手应该是在拒绝。

恋人太受欢迎了该怎么办?

眼不见为净。莫凡决断。

女生散去后白阳朝莫凡在的地方看了过来,隔着车水马龙跟莫凡没来得及收回的视线对上。

周围人头攒动,但有一个人的眼里只有自己。

莫凡不得不承认这种感觉真的很好,好到他都忍不住想要还给白阳一个笑容——当然这只是想想而已,这不能抹去这个人过于受女生欢迎的事实。

白阳快步走到莫凡身边,莫凡垂下头,在白阳刚走近时他也转身就走。轰炸般的音量还在耳际彻响,莫凡知道白阳一定对自己说了什么,但他听不到,也……不是那么想听。

忽然左耳一空,莫凡顿下步子下意识抬头,白阳的个子已经窜到了一米八几,莫凡要抬起头才能看到他的正脸。白阳将耳机放到耳边,然后无奈叹了口气:“莫凡,这么大音量对耳朵不好。”

“我喜欢。”莫凡冷声。

白阳一愣,小心道:“你……等很久了吗?抱歉啦老师拖课,要不下次我去找你?”

莫凡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他们俩补课的地方离得很远,莫凡又比白阳早下课半小时,让白阳来找他,那他得等将近一个小时好吗:“不用。”

白阳笑:“我就知道莫凡舍不得我辛苦奔波。”

莫凡不想理他,手揣在口袋里将音量调小。

“唔,Owl City的?”白阳将另一只耳机塞入耳内,问道。

莫凡将右耳的耳机取下塞到另一边,这一个空档刚好听到白阳冒出这么一句,有些诧异:“你知道?”

“当然,你喜欢嘛,我就去补习了一下这方面的东西。”白阳说,顿了顿,又有点委屈地道,“不过我听不出这是哪首。”

英语白痴。莫凡腹腓,不过他还是告诉了白阳这首歌的名字:“《Gold》。”

I don't need the stars in the night
我在夜晚不再需要群星的光芒

I found my treasure
我找到我的财富

All I need is you by my side
我需要的仅仅是你陪伴在我的身旁

So shine forever
永远闪耀

“对了莫凡,”白阳忽然开口,“今天去我家吧?给你看个好玩的。”

莫凡看了一眼白阳,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满怀希望的看着自己,那目光实在是让人无法拒绝,莫凡早就把那点小心思的醋意抛到九霄云外:“随便你。”

白阳的家不算大,但很干净温馨,空气中缭绕着一股薰衣草香,莫凡闻得出来,这还是两周前他和白阳一起去买的。

白阳的父亲身体不好,薰衣草有安神的功效。不过也是因为在家里挂了许多薰衣草香料包,白阳身上也沾上了一股浅淡的香味,因此也被同班的同学打趣过,但白阳一点也没有恼羞成怒,只是笑着。

白阳长得并没有多帅气,但他爱笑,笑起来又确实很好看,眼睛弯成月牙状,两颗虎牙因为咧开的嘴隐隐露出,看起来灵动清澈。

“咦,凡凡来啦?”白妈妈很热情,“刚下课吧?真是辛苦了,阿姨刚买了些水果,快过来看看想吃什么?”

莫凡看眼白阳,就见白阳对自己笑了笑,说道:“我在房间等你。”

莫凡站在厨房帮着白妈妈清洗水果,擦了盐的水往湿淋淋的桃子上搓,几下就把果皮上的毛绒绒给抹去了,白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壶自家鲜榨的果汁给莫凡倒了两大杯。

一通忙活结束,莫凡端着沉甸甸的托盘走进白阳的房间,白阳很清楚自己妈妈的尿性,房门都是虚掩着的,一推就可以进来。

莫凡把托盘放在桌上,在白阳身旁的位置坐下,书桌上的两台电脑都开着同一个游戏,只不过白阳已经操着人物开始玩了,而莫凡眼前的电脑还停留在注册的页面。

白阳停下自己的动作,从口袋掏出一张卡递给莫凡:“这个登入游戏的账号卡,那边那个是荣耀账号的登录器,刷卡就能登入游戏了。”

荣耀?莫凡看着账号卡,迟迟没有接过,他对网游没什么兴趣。

“呃,莫凡不喜欢吗?”白阳有些尴尬,“抱歉是我自作主……”

莫凡一把夺回账号卡:“试试。”

白阳咧嘴笑开,伸手揉了一把莫凡的头发。

莫凡立刻把身子往后缩:“别总揉。”

“好,不揉。”白阳应得很爽快,在莫凡放松警惕坐回座位上时,他凑上前快速亲了一下莫凡的脸,“那就亲一下吧。”

莫凡的脸立刻就红了,猛地转过头盯着白阳,白阳的脸也有点红,但笑得却像是一只偷到了鸡的黄鼠狼。莫凡转回头不去看他,十指搭在键盘上,对着人物名字的空白犯起了愁。

最后他迟疑地敲下了两个字:

莫凡

“等等等等!怎么可以用真实姓名呢!”白阳立刻就抓住了莫凡的手。

莫凡一皱眉:“你叫什么?”

一提这个白阳就得意了起来:“你还记不记得在你刚和我同桌那会老师是怎么表扬我的?”

莫凡回忆片刻,道:“学而不厌,诲人不倦。”

“我叫毁人不倦。”白阳从善如流。

莫凡对这个名字不置可否。

白阳又笑嘻嘻道:“只是毁你啦。”

“……”

白阳也跟着沉默了片刻,然后倾身凑到莫凡的电脑前,把“凡”字删去了,换上了“白”。

“莫白,如何?”白阳自我陶醉着。

莫凡依旧不想理他。

“唔,性别……莫凡你有没有兴趣玩女号?哈哈我逗你啦,别掐我疼疼疼……职业……你想要什么职业?”

莫凡爱理不理的瞥眼屏幕,上面的几个角色造型不断切换,莫凡抿抿唇,他不想让白阳觉得自己在敷衍,刻意犹豫了一会,才说:“就这个吧。”

“咦哪个,刺客?”

“嗯。”

白阳打游戏的技术很菜,莫凡比他还菜,总是蜷缩在自己世界里的莫凡对网络有着天生的排斥,他甚至连盲打都不会,时不时还要低头找键盘。不过这也无所谓了,白阳原本也只是想跟莫凡一起玩而已,玩得好坏他一点也不在意。

就这样,他们硬是在新手村玩了一个晚上,毁人不倦和莫白在地图上四处窜着,把每一块坐标跑遍后,他们都到了七级。白阳把最后一个任务解决掉时还长出了口:“总算折腾完了啊。”

“技能点。”莫凡提示他还没完。

白阳站起身伸了个懒腰:“再说吧,玩太久了对眼睛也不好,你今天住我这?”

莫凡关掉了游戏,电脑右下角显示时间,21:36。

“好。”

白阳的床是张双人床,莫凡也没少在这过夜,甚至白妈妈都留了两套莫凡的衣服在家,方便他随时寄住。

莫凡侧卧在白阳的床上,背对着白阳,半梦半醒间他察觉到白阳从后面环住了他的腰,莫凡蜷起了身子。白阳忍不住乐了,这个姿势很像是他把莫凡整个人抱在了怀里,他凑到莫凡的颈间,明明用的是同一款沐浴露,但从莫凡身上流露出时却比自己身上要好闻。

白阳轻轻的吻了一下莫凡的侧颈,满意的闭上眼睛。


-TBC-

评论(19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珍 | Powered by LOFTER